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轉眼間





轉眼間,這真夠意思。
當你千頭萬緒,總能夠從這裏開始說起。

熱水從我身上流下,我猛然想起很久以前那雙舊皮鞋。
轉眼間年歲過去,替用的一對也破爛了。
它們各有各的紋理,各有各的好看。
那次我穿起那又硬又亮的新鞋子,
就想起它們。

我記得我在墨城的國家藝術館看Art Deco的展覽,
看見那小女孩在撥弄玻璃上的水痕,
轉眼間我在某某同窗舊友的婚宴上說著笑話。
我心神還被塔斯曼尼亞的星空震攝著,
轉眼間一小塊雪花在華府街頭飄進我的嘴巴。
掠過你我的暑假,轉眼間隨著國金大樓上轉動的煙火閃失。
世紀末的無聊消遣,轉眼化成上世紀的煙圈。

我被愉悅的光影和生活的塵埃所包圍,
想好要說的畫面和顏色,轉眼又忘掉了。

翻來覆去,轉眼間,我又填滿一整張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