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太聰明

近來喜歡看這陌生人的文字,
希望她不介意.

我們上同一所大學,
臨過一樣的海.
都是獨生的.
謎一樣難懂.
聽過差不多的流行音樂.
她看過很多我沒有看過電影和書本.
我們住在完全不同的地方.
但我驚訝我的無聊詞句念頭,
原來不只我有.

這人是可愛的率性子.
我看見她抿嘴而笑.
我看見她酣暢酩酊.
我知道她頹然病倒.
我身同感受的軟弱.
我沒法體會的快樂.
我看見呼出的煙圈在擴張.


事情總帶一點傷感,
又有一點莫名的親切感.
還有是左手打右手的幽默感.
像夏夜的微風,
光影裏的驚鴻,
靜靜的,恰到好處.


"不認識你
你在哪日出生了
為了什麼愛笑
我沒有驗証的需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