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這城市太過擁擠

其實我不是特別的愁.只是跟所有朋友一起的時候,跟其他女生一起的時候.跟家人同桌吃飯的時候.我在家裏獨坐在沙發的時候.我都覺得有一點點那麼的不自然.程度時強時弱.我現在知道那不自然的感覺是視乎我思識有幾多被其他事物所佔去而定.餘下的頻寬主要都耗在掛念你這一個念頭上. 有時候寂寞會從電腦的螢幕上反射過來,或是透過家裏那紫色地毯淡淡散發出來.有時如閃電一樣從窗外襲來.其實我清楚我想念的是從前的妳.當我們的不協調尚被這個一叫愛的概念所完全蒙蔽的時候.是當單單嗅到了你的髮鬢的香氣就能感應到今天天氣很好的時候.到了後來我看到你輪廓上的瑕疵的時候,或是以種種理由而不再握著你的手與你數著閒事.有人提起過這是與熱帶雨林被砍伐和舊樓被拆成沙礫的情形類似.雖然這不是什麼空前絶後只剩下鋼琴的事情.但仍有冰封雪掩.我有想過寫一封信給妳.然後總不期然聯想起妳寫的字的好看.那是客觀的好看,也是主觀的好看.我以前單是看你寫的字就知你的好.我想.直到你跟我訴說妳對我的迷戀.我驚訝.有朋友跟我說起與男人分開時的痛徹心肺.我們都經歷過麼?我後悔我沒有與妳一起看jesse跟celine的故事.但日落以後事就毋須要再說了.我們當時窮,沒有到過歐洲.有時候難免會想起一些事情,和一些舊歌.滿座的愛情電影,我也不在意.

其實我不是特別的愁.只是抱歉沒有從後抱你抱得更多.









No comments: